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通讯:科伦坡镇定面对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12月30日电通讯:科伦坡镇定面对灾情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在海啸发生的第五天,作为斯里兰卡首都和经济、文化中心的科伦坡30日显得从容镇定。虽然几乎所有主要建筑都降半旗志哀,街头到处悬挂着白色条带,很多车辆也在天线上
悬挂了白色小旗,但这里社会秩序基本正常,救灾行动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斯里兰卡官方30日上午宣布,这次海啸中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22799人,另外还有4059人失踪。但政府同时宣布,国际援助陆续抵达,大批救灾物资正运往灾区,灾民的基本生活需求逐渐有了保证。作为斯里兰卡首都的科伦坡城在这次海啸中有34人死亡,14人仍然失踪,4000多个家庭失去家园。和其他灾区相比,科伦坡的损失相对较轻。

  30日,记者看到科伦坡的商场、饭店、银行、超市均正常营业,蔬菜、水果、大米、面粉、牛奶和面包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保持稳定,只是很多场所比平时冷清。科伦坡主要道路两旁悬挂着募捐款物的标牌,收音机里也不停地广播着寻人启示。在该城西北部的加勒海滩,平时游人如织的景象不复存在,警方在海滨广场一侧拉起绳索防止游人误入。

  加勒海滩的东南角有一个很大的帐篷,这是由斯里兰卡军方设立的捐助中心。饮用水、大米、奶粉、罐头等物品被源源不断地送到这里。捐助中心除了少数值勤的军人外,绝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是志愿者。他们有的是大学生,有的是附近宾馆的员工,有的是失业者。

  科伦坡附近一所大学的二年级学生贾亚西卡拉告诉记者,海啸发生后,他和同学们都自发地前往各个地方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争取使国家早日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

  在现场进行指挥的海军军官克里什那南德说,这个救助站是在灾难发生的第二天设立的,到目前为止已有17辆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从这里驶往各个灾区。他说,为了保证救灾物资安全运往目的地,他们还为每辆救灾卡车配备了两名军人。

  来自印度、中国、法国、俄罗斯、巴基斯坦、以色列等数十个国家的救灾物资正陆续抵达科伦坡。科伦坡的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是目前该国唯一的国际机场,这就决定了科伦坡在救灾工作中的中心地位。一个从容镇定的科伦坡,是斯里兰卡人民的需要,也是世界人民的希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