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拟缩减开支停止航空母舰肯尼迪号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2:20 新闻晨报

  为响应白宫开源节流的指令,美国国防部计划停止航空母舰“肯尼迪”号的服役期。此外,五角大楼还计划减少水陆两用飞机的购买数量、推迟引进陆军高技术战斗系统等。

  尽管这项计划的细节尚处“最终调整”之中,但若获得国会批准,美军会在今后6年削减军费600亿美元。这是五角大楼自“9·11”事件以来首度放慢扩充军备的脚步。

  《纽约时报》30日刊文报道说,一些美国国会议员透露,五角大楼计划在2006年预算中最多裁减100亿军费。

  “9·11”事件后,五角大楼的花销连年增长,今年达到了4200亿美元。自布什11月连任成功以来,白宫面临越来越多要求减少赤字的呼声。但同时,美国政府不得不支付驻伊美军每月高达50亿美元的军费开销。因此,即将提交2006财年财政预算之际,白宫责令联邦政府各个机构节省开支,五角大楼自然首当其冲。

  五角大楼发言人埃里克·鲁夫说,“各种部队在权衡把款项投给哪些项目”。但他拒绝点评削减军费计划的具体条款。

  根据计划,美军12艘航母中服役期最长的“肯尼迪”号明年退役。这艘航母于1968年投入使用,在佛罗里达州梅波特基地服役。在刚刚结束的任务中,“肯尼迪”号上每天有60多架次飞机起飞,包括一些飞往伊拉克的战斗机。

  如果这名“老兵”退役,意味着美国海军航母阵容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减小。

  裁减从何开始?五角大楼自然先从一年780亿美元的新增武器计划上开刀。空军就不得不大大削减F/A-22型战斗机的计划购买数量。

  相比之下,一些海军军官和国会议员认为,海军恐怕在此次军费削减举措中“牺牲”最大,“肯尼迪”号的退役只是第一步。

  海军军官和一些独立预算分析人士说,在海军参谋长维恩·克拉克领导下,海军战斗力已经增强,因此在军费分配上多吃点亏,也无大碍。

  海军计划削减“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的购买计划。这种运输舰可用于协助海军陆战队运送军车、登陆艇、飞机等,每艘约12亿美元。海军原计划在今后5年中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陆续购进5艘。 孙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