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推出世界首例电子自助登机服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6:29 北京青年报
荷兰推出世界首例电子自助登机服务(图)
图/新华

  新华社 电荷兰阿姆斯特丹斯希普霍尔国际机场29日开始运行一套自助电子登机系统。该系统允许乘客使用电子机票通过自动门后自行登机,无须经过地面人员检验。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出现电子自助登机服务。

  据法新社报道,使用这一系统的主要目的就是削减航空公司的开支。在这一系统下,拥有电子机票的乘客可以在机场设立的专门服务点自动打印出登机牌,随后按照一般程序接受海关检查和安全检查,但在登机时,就不必通过机场地面服务人员检查,只要把手中的登机牌在一扇自动门前扫描一下就可以了。

  斯希普霍尔机场发言人说:“目前,这一服务还仅限于主要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执行的欧洲范围内航班,但在2005年夏天之前,服务将被扩展到所有航空公司和所有航线。”

  作者:2004年12月31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