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海夫拉大金字塔修缮后重新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01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30日专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主席哈瓦斯30日宣布,位于埃及首都开罗西南郊吉萨高地上的埃及第二大金字塔海夫拉金字塔在经过两年多的全面修缮后,将于2005年1月1日重新对游客开放。

  哈瓦斯说,这是埃及文物主管部门自1995年以来第三次对海夫拉大金字塔进行修复。本次修复工程由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富有经验的工人完成,修复范围涉及金字塔的入口和内
部的墓室。

  哈瓦斯介绍说,工人们首先对金字塔内壁上的一些裂缝进行了修复,并清除了游客留在墓室和走廊内的涂鸦痕迹;工人们还对海夫拉国王墓室里的花岗岩石棺进行了清理,并对王后墓室进行了加固;此外,他们还对金字塔内部的照明、通风和电视监控系统进行了更新。

  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还决定,在重新开放海夫拉大金字塔的同时,对游客关闭吉萨高地上三座大金字塔中最小的一座以便进行修复。根据埃及最高文物委员会1995年推出的大金字塔保护计划,三座大金字塔将轮流进行修复工程,在其中一座进行修复时,另外两座将保持对游客开放。

  海夫拉大金字塔是为古埃及第四王朝第四位法老海夫拉(公元前2575年-公元前2551年在位)而建造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