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新动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09:35 东方网-劳动报

  斯里兰卡

  暂不会暴发大疫情

  据新华社摩杜尔(斯里兰卡)12月29日电虽然斯里兰卡东部海啸灾区的生活远未恢复正常,但当地官员认为目前该地区尚不至于暴发大规模疫情。

  一些救灾专家认为,由于海水退去的时间比较快,遇难者的遗体发现得及时,现场也比较容易清理。如果后续措施能跟上,斯里兰卡灾区可以避免发生大规模疫情。

  印尼

  亚齐海域发生余震

  据新华社棉兰(印尼)12月30日电印度尼西亚西部亚齐省附近海域30日又发生数次震感明显的余震,引起灾民的恐慌。

  据报道,当天凌晨4时30分,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了3次震感明显的余震,亚齐省省会班达亚齐的数千名灾民由于害怕再次遭到海啸袭击,纷纷从避难的地震棚中逃往户外。

  印尼地震监测机构的一位专家说,亚齐省附近海域发生的余震分别为里氏5.1级和5.2级的余震。这位专家说,这些余震都不足以再次引发海啸。

  加美

  西北沿海有危险

  据新华社渥太华12月29日电加拿大地震学家认为,加拿大和美国西北部海域存在发生类似近日由印度洋地震引发的大海啸灾难危险。

  加拿大地质调查局的研究员约翰·卡塞迪说,这个海域的危险来自于大洋底的一条地质学上称为卡斯凯迪亚俯冲带的地区。在这个俯冲带地区可能会发生里氏9.0级以上的大地震。一旦发生如此大的地震,那么就会引发巨大的海啸。(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