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研究人员曾测出印尼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1 金羊网-新快报

  时间误差仅28分钟

  据印度《今日新闻》报道,印度马德大斯大学应用地质系的一个研究小组曾在一个星期前对印尼强震作出了预报。

  正在攻读地震预测和耐震建筑设计研究博士学位的研究员维卡塔那塔说,他于12月22
日向德里的科学和技术部成员发去了印尼地震的预测报告。

  维卡塔那塔说:“我们预测地震将于2004年12月26日零点30分发生,地震的方位位于北纬3.54、东经97.17的地方,也就是印尼苏门答腊巴亚克岛海岸附近。地震的震级为6至7级。事实上,地震发生的时间为12月26日零点58分,方位位于北纬3.298、东经95.779度,也就是苏门答腊以北的西海岸的外海地带。”

  他说,地震预报的震中与实际震中的误差只有157.11899公里,时间误差只有28分钟。他还说,研究小组还预测到下午五点至六点之间震中以南700公里的地方将发生余震。事实上,余震发生的地点距震中为179公里,距离误差为521公里。

  虽然研究小组预计到了这次地震,但他们考虑到地震发生在国外,也就没把它放在心上。这是印度科学家所犯下的错误。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