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港口地区制订海啸预防和疏散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13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12月30日电(记者王露)秘鲁卡亚俄自治区29日召开本区地方官员会议,讨论并制订关于防范秘鲁第一大港卡亚俄港所在地区遭受海啸袭击以及灾难时期人员疏散的整体方案。

  秘鲁消防部门和国民警察部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通过的方案指出,政府既要提高沿海地区居民对海啸的防范意识,还应告诫他们在发生灾难时应按照官方公告和
指令行事,而不能听信谣传,以致产生不必要的恐慌。

  卡亚俄自治区区长科里在会上说,秘鲁将与国际海洋气象观测机构夏威夷中心观测站随时保持紧密联系,并及时将有关情报和信息提供给秘鲁海军作战部,以便他们与民防部门共同实施躲避海啸的疏散计划。

  尽管这次印度洋地震引发的特大海啸灾难没有影响到秘鲁,但专家指出秘鲁濒临的太平洋西部海岸也是海底地震引发海啸的敏感区域,必须引起有关部门的警觉。秘鲁海军作战部水文地理和航行局局长拉索说,如果太平洋海底发生里氏7级以上的地震,就会在秘鲁沿海地区引发海啸。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地震监测网站测定的数据,秘鲁平均每年发生地震100多次,但多数属于里氏5级以下的小地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