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27 新华网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尤先科

  新华网:乌克兰大选虽已尘埃落定,但由于乌克兰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拒绝承认失败,并明确表示,在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和最高法院对其递交的投诉和诉讼的审理未出结果之前,他仍是乌克兰总理。总统库奇马也表示,必须要征得现任政府总理的同意才会签署解散政府的命令,因此,乌克兰政局的走向引起了政治分析家们和政局观察家们的严重关注。亚努科维奇无法正常行使总理职责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尤先科的支持者在乌克兰独立广场集会

  由于现总理亚努科维奇拒绝承认大选败北和放弃行使总理职责,宣称已大选获胜的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下令他的支持者们封锁了政府大厦的入口处,不让亚努科维奇进入大厦主持内阁会议。有消息说,亚努科维奇有可能在基辅以外的地方召开内阁会议……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尤先科与亚努科维奇

  东部企业家集团担心乌财富的“再分配”

  尽管现任总理亚努科维奇在此次大选中得到俄罗斯和乌东部大财团的支持,但大选的败北,使大企业家们忧心忡忡。乌克兰巨富RinatAkhmetov,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无论谁赢谁输,我们不会屈从于任何极端做法,我们不希望看到乌克兰出现动乱的局面。”他还说:“我将继续做我的生意,不指望享受特权。我们希望万事能在法律的框架内行事,这就需要由政府制定能使我们事业发展的法律。代表反对派观点的《Ostrov》周刊主编YevhenTalyshev认为,大企业家们最担心的是失去业已铸造的企业王国,他们肯定将会与坐镇基辅的当权者们讨价还价,力图确保他们原有的天地。分析家们则指出,要日后新党政的乌克兰领导人做到这一点不很容易。但企业界与当权者往往最终会走上合作之路。

  观察家们认为,最令东部地区企业界们担心的是,尤先科可能会采取乌克兰财富的“再分配”,从而使在大选中给予他大力支持的西部地区从中受益。

  图片报道:

  ·······

  链接:

  · ·· ·· ·· ·· ·

  :北约东扩挺进俄边界 俄“无路可退”愤懑难消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3月29日,7个新成员国加入北约。俄罗斯《新闻时报》就此发表文章:再也无路可退了——身后就是莫斯科。这一文章的标题,反映出俄罗斯面对此严峻现实的心态——俄罗斯的忍耐程度已达极限。

  当天,前苏联加盟共和国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托维亚的国防部长又发表了一份联合对北约军事集团把上述三国的领空纳入防区表示欢迎。这一颇有挑衅意味的消息,更像是火上浇油一般。俄罗斯前空军司令科尔努科夫大将马上发表了针锋相对的意见:俄罗斯没必要与北约飞机在边界上空彬彬有礼——如果他们的飞机侵犯了俄罗斯领空,迎接他们的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开炮将它们击落。

  同一天,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亚科文科正式表态:俄罗斯将以最为严厉的态度面对北约的新一轮东扩。他指出:北约新一轮东扩将触犯俄罗斯的政治、军事、以及某种程度上的经济利益。这一现实将迫使俄罗斯做出最为激烈的反应。

  俄罗斯国家杜马当天也做出反应,紧急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马上召开国家安全会议,研究北约东扩之后可能对俄罗斯国家安全造成的威胁。

  十分有意思的是,就在北约宣布扩员消息的同一时间,此间媒体又传来一条消息,说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将在4月7-8日对莫斯科进行他担任此官职之后的第一次工作访问,据说访问内容包括讨论俄罗斯与北约的合作现状和发展前景问题。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日前曾经表示,他期待着北约领导人的这一次访问,届时他将听取“北约秘书长如何解释计划在波罗的海三国设立军事设施等问题”。

  伊万诺夫同时表态:俄罗斯将密切关注北约在波海地区部署军事力量的问题;如果他们违反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的话,俄罗斯为了保全自身的安全利益,将有权采取必要的行动。

  针对北约军事集团的咄咄逼人态势,白俄罗斯议会3月29日发表声明,呼吁白俄罗斯和俄罗斯在联盟条约的框架内密切两国间的军事合作,回应北约不断东扩的步伐,应对北约军机出现在边界上空。(姜辛/文汇报)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北约东扩

乌克兰总统“选举危机”尚无穷期(组图)
北约首脑峰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