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死亡人数可能超过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日内瓦12月29日电(记者蔡施浩)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行动部主任彼得·雷斯29日在这里对媒体说,印度洋海啸的遇难人数可能将超过10万,需要帮助的灾民总数约为200万。

  雷斯说,随着清理工作的展开,遇难人数每小时都在增加,最终的死亡人数可能会突破10万,其中大部分死者是在斯里兰卡、印度和印度尼西亚遭遇不幸的。

  他说,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要求国际社会向其提供6700万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1.2瑞郎)的紧急援助,以便向各国灾民提供首批救援物资。

  据雷斯透露,红十字和红新月国际联合会援助斯里兰卡的药品、帐篷和食品等救援物资已经运抵该国。他同时指出,国际机构与受灾国政府在协调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