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地震学家预测加美西北沿海有发生地震海啸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4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渥太华12月29日电据当地媒体29日报道,加拿大地震学家认为,加拿大和美国西北部海域存在发生类似近日由印度洋地震引发的大海啸灾难危险。

  加拿大地质调查局的研究员约翰·卡塞迪对加拿大电视台说,这个海域的危险来自于大洋底的一条地质学上称为卡斯凯迪亚俯冲带的地区。在这个俯冲带地区可能会发生里氏9.0级以上的大地震。一旦发生如此大的地震,那么就会引发巨大的海啸。

  据记载,加美西北海域1700年1月27日曾经历过卡斯凯迪亚俯冲带大地震。地震引起的海啸曾淹没大片沿岸地区。

  加拿大地震学家预测,卡斯凯迪亚俯冲带发生大地震引起的海啸会在20分钟内冲击温哥华西岸。倘若应用现有的探测系统,就来不及疏散居民。加拿大去年在大洋底安装了数个压力仪来测量海啸的动态。这些装置要比安装在海岸边的潮汐监测仪能提供早得多的发生海啸的信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