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称朝鲜今年粮食增收 经济继续全面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2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有关资料显示,朝鲜继去年之后今年经济继续保持全面复苏趋势。

  韩国统一部在30日发表的《2004年度朝鲜经济综合评价报告书》中表示:“预计朝鲜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略高于去年的1.8%。农业和电力及煤等能源工业、金属开采业、贸易及商业流通部门主导了经济增长。”

  报告书介绍说:“今年,朝鲜的谷物生产量创造了自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得益于良好的气候条件、土地管理、调整灌溉体系、化肥等外部因素以及实施经济管理改善措施以后国民的生产积极性得到提高等。预计朝鲜今年的谷物产量将达到431万吨,比前一年(425万吨)增加1.4%。”

  报告书还说,虽然朝鲜的粮食产量有所增长,但是谷物总需求量为640-650万吨左右,因此,仍有209-219万吨粮食缺口。

  统一部在报告书中预测说,朝鲜明年将实施一系列措施,具体包括:减小中央计划功能并扩大下级部门的权力、扩大实施农业个人经营制、改变金融及财政政策等。

  但是报告书强调说:“明年,朝鲜的经济发展还将受到诸多不利影响,具体包括:核问题与人权问题等不稳定的外部因素和供给不足以及通货膨胀等。”(来源:中新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