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明年军备预算大增 国防部长重申先发制人反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0:58 江南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12月30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30日重申,俄军准备对境外的恐怖分子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

  伊万诺夫在当天俄政府工作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对境外恐怖分子基地实施先发制人的打击并不是俄罗斯的发明,也绝不意味着俄将集中动用地面部队。但伊万诺夫不愿透露俄准备打击的具体目标。他说,在实施先发制人打击的准备阶段,俄将不会透露任何
消息,否则这种打击将失去意义。

  伊万诺夫同时说,俄政府当天已批准将2005年国家预算中的1870亿卢布(1美元约合27.7卢布)用于采购武器装备,比上一年度的武器装备采购费增加约27%。其中用于陆军、空军和海军的费用分别占40%、20%和20%,其余部分用于侦察、电子设备和后勤保障装备等需要。

  他说,俄军明年计划采购的武器装备包括7枚战略导弹、9个航天器、91辆T—90型坦克、2艘水面舰只、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7架改进型苏—27CM歼击机以及高精度空地导弹等。

  今年9月初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人质事件后,俄军方已多次表示将对境外的恐怖分子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并称实施这种打击时可能动用战略轰炸机和巡航导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