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泰国全境僧人诵经超度海啸亡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12月30日电 佛教国家泰国全境数以万计的僧人30日同时举行诵经仪式,共同念经超度26日海啸遇难者的亡灵。

  当天是泰国政府宣布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日最后一天,全泰范围内大小庙宇僧人同时诵念巴利文大藏经超度亡灵。

  泰国佛教事务局秘书长差他·他玛差在仪式开始前说:“僧人们念经是为求得所有遇难者的亡灵得以安息。”

  在人员损失惨重的旅游胜地普吉岛,身穿僧袍的和尚在特尼米寺举行了颂经仪式。两副带有装饰的棺材放在寺院一端,棺材上的带框照片和花圈表明死者是数天前海啸遇难者。

  仪式开始后,一名僧人首先鸣钟,大约50名居民走进了金色大殿,大殿中有一尊金佛,佛像两边是泰国国王和王后的画像。数十名僧人诵经后,又祝福了在场的人们,人群中有人哭泣。

  而后,一些人把水倒进了寺院的玻璃容器里,据说这是保佑死者顺利超升。

  首都曼谷颂堪寺参与诵经者包括70名僧人和大约100名普通人。僧人拉达纳·梅特说:“我们诵念了佛祖诵给母亲的7篇经文。”

  泰国总理他信30日表示,印度洋海啸在泰国造成的死亡人数可能突破6000人。目前,普吉岛已发现近1800具尸体。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