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专家:灾后瘟疫将会使海啸死亡人数增加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18 中国西藏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瑞士日内瓦警告说,灾后可能爆发的的大规模瘟疫,将会使南亚和东南亚国家在海啸中的死亡人数增加一倍。

  目前,这场40年来全球最大的海啸,已经夺去了大约五万五千人的生命,波及12个国家。随着更多失踪人员的确认,死亡人数随时都在增加。

  世卫组织负责疾病处理的专家纳巴罗博士警告说,灾区可能爆发的大规模霍乱与疟疾,将会使死亡人数成倍增加。“现在很有可能死于传染病的人数与死于海啸的人数持平。”纳巴罗博士警告说。

  他同时称,目前灾区人民所面临的生命威胁,是由于缺少干净饮用水与卫生设施而引起的传染性疾病。

  “灾区当地的医院与卫生服务已经受到了强震及其海啸的巨大打击,现在他们无法应对那些患病的灾民,”纳巴罗博士说。

  他介绍说,目前世卫组织的救援小组已经进入此次地震的中心——印尼亚齐省,并且已经更为了解其他受灾国家——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国家的现时需求。

  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