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书面警告+协同袭击 伊武装组织力阻下月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1日电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三个核心武装组织日前开始全面恐吓全国选民,扬言任何参加投票或者为投票工作的伊拉克人都将面临生命威胁。

  29日,伊拉克境内三个核心武装团体“安萨尔·逊尼军”和另两个组织联合发布书面声明,警告伊拉克全体选民说:“即将举行的所谓大选是非伊斯兰的,所谓的民主只会导致非伊斯兰的法律的出现,比如说会允许同性恋。另外,民主是希腊单词,意味着人民统治,
这完全有悖于穆斯林宗教信仰!”

  稍早前,“安萨尔·逊尼军”在自己的网站上贴出警告说:“任何胆敢参加这场肮脏投票的人都不会安全。”

  在发出各种形式警告的同时,伊武装叛乱分子也在全国、特别是北部地区发动史无前例的协调袭击,以此阻挠、干扰下月30日伊拉克全国大选的顺利进行。

  28日,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遭到了武装叛乱分子的协同袭击:最初是一辆大型汽车炸弹在美军基地外爆炸,紧接着10至12名抵抗人员袭击了美军哨所。激战造成至少25名抵抗力量和1名美军被打死;

  另一起发生在摩苏尔的袭击事件与此类似:开始是一辆美军的“斯瑞克”战车遭路边炸弹的袭击,紧接着一辆汽车炸弹便向其扑去,逼迫美军不得不紧急呼叫F-18和F-16战斗机前来增援。

  武装叛乱分子的“恐吓”战术目前已起作用。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摩苏尔选举委员会的700名工作人员决定集体弃职,因为他们遭到了恐吓,而美军又无法保证他们的安全。

  伊拉克独立选举委员会目前正核实上述报道。“我们正在核实,但我们还没有联系上他们,”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透露说。(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