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发布海啸警报 撤离场面十分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1: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由于担心地震再次引发海啸,斯里兰卡政府30日发出警告,敦促沿海居民迅速撤离到地势相对较高的区域。部分居民已经开始乘车撤离,还有部分居民则爬上自家的屋顶避难。

  斯里兰卡军方要求当地居民保持警觉,但也不要过于恐慌。一位地震专家说,余震的强度不是很大,不足以引发新的海啸。

  在一个南方小镇,一辆警车停在地路边,拉响了警报器。一名警察挥舞着胳膊,用简陋的无线电装置警告人们印度已经发生地震。

  居民撤离时一片混乱,汽车翻在路边,人们开着车在狭窄的道路上抢道而行,一辆摩托车差点撞上汽车,一群女孩尖叫着向高处奔跑。人们焦虑地看着后面,好像巨浪随时都有可能袭来。

  该镇的一名救援人员说,场面之所以如此混乱,主要是因为危险预警相互矛盾:海军部门警告当地居民迅速从沿海撤离,20分钟后就会有新的巨浪袭来,但政府的广播却称这些预警是错误的。

  香港的观测记录显示,印度当地时间凌晨5:18分,印尼苏门答腊海域发生里氏5.7级的地震,泰国及缅甸都能感觉到这起地震。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布瑞格-达亚说,“我们要求居民保持警觉,但不要恐慌”。

  但政府救援机构负责人斯拉克-拉那给加警告说,“所有沿海居民必须高度警觉,撤离到安全区域”。(顺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