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啸给亚洲儿童带来双重灾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2:04 新华网

  海啸给亚洲儿童带来双重灾难——失去生命或者失去亲人。美联社的报道说,在一个个受灾国家,儿童成了这次地震引发的海啸的最大受害者。排山倒海的巨浪卷走和淹死了成千上万的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卡萝尔·贝拉米说:“此次灾难的威力和影响范围相当惊人。”她补充说,沿海受灾地区的幸存儿童可能正处于严重危险之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艾尔弗雷德·艾恩赛德在纽约表示,据联合国估计,在遇难的几万人中,至少有1/3是儿童;这一比例有可能会上升到1/2。他说,天灾给沿海受灾地区带来了双重损失:
死亡的儿童和孤儿。“我们最担心的是这些海啸中幸存的儿童在灾难过后是否还能撑得住。因为面对疾病、营养不良和缺水,儿童往往是最脆弱的”。

  报道说,在受灾地区,很多儿童跟随着贫困的父母在沿海从事渔业或相关行业,因此便成为了海啸受害者。此外,很多来自富裕家庭的儿童也会在海滩上漫步,或进行周末野餐。灾难来临之前,在斯里兰卡,有传言说海上将会有“不同寻常”的巨浪。因此人们便聚集在海滩上等着看热闹。数以千计的儿童也跟随他们的家长一同前来观看这一“奇景”。大浪把鱼冲上了岸,大人小孩忙着拣鱼,不亦乐乎。然而接下来,六米高的海浪便席卷了这个热带岛屿。孩子们还没等逃到安全地带便被海浪卷走了。第二天,在斯里兰卡的医院和大街小巷里,随处可见伏在儿女的尸体上痛哭的家长。还有些无人认领的儿童尸体仍旧挂在铁丝网围墙上。(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