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穆沙拉夫呼吁巴印两国均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作出让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16:1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伊斯兰堡12月30日电(记者孙翔宇 荣守俊)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30日晚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巴印两国均应在解决克什米尔问题上作出让步,依据克什米尔人民的意愿从根本上解决这个双边关系中的核心问题。

  穆沙拉夫说,目前巴印关系已经得到改善,两国正在落实建立互信措施并进行全面对话进程。他表示,巴基斯坦正在主权平等的基础上就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同印度进行对话,巴方没有任何原则性的妥协。巴方仍坚持克什米尔的前途应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有关决议由克什米尔人民全民公决决定的立场。

  他说,巴基斯坦曾表示,巴方将在对话中显示出灵活性,但这种灵活性不应该是单方面的,巴方只有在印方也作出积极反应的基础上才会显示灵活性。他强调,如果巴印都从既有的立场上作出让步,双方将会寻找到一个解决克什米尔问题的折衷方案。

  穆沙拉夫同时表示,他已经看到了解决长期困扰巴印两国的克什米尔问题的一线曙光,克什米尔人民应该作为第三方在某个阶段加入巴印两国的对话进程。

  从1947年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别脱离英国殖民统治独立以来,克什米尔争端一直是困扰这两个国家关系发展的核心问题。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巴印两国间爆发了三次战争,其中两次是源于克什米尔争端。去年4月以来,印巴关系逐渐得到改善。从今年初开始两国开始了包括解决克什米尔问题在内的全面对话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