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处理遇难者尸体分人种 西方人享受特殊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37 浙江在线

  虽然同是印度洋海啸灾难中的丧生者,但是当地死者和外国死者在身后事的处理上却有着明显的不同。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昨天报道,对于当地的大量死者,由于来不及辨认身份,当地政府便将他们的尸体集中起来匆匆掩埋;而对于那些外国游客,由于外国的使馆人员坚持要辨别出身份,他们的尸体在被掩埋时就可以受到特殊的“礼遇”。

  当地人随便掩埋

  由于尸体堆积如山,停尸房缺乏足够的冷冻设备,泰国军方救援人员来不及辨认有些死者的身份,就将当地人的尸体匆匆装进卡车,运到附近的墓地里掩埋,其中包括大量身份不明的儿童。

  这些尸体被整齐地排成一列,摆放到早已挖好的墓坑里,然后停在一旁的推土机便将坑边的泥土推进坑里,直到彻底将坑填平。

  这种掩埋当地人尸体的画面在每个灾区都在不断地重复上演着。死者已经没有更多的选择,而他们活着的亲人也显然没有力量去干涉什么。

  西方人特殊对待

  与大量当地人的尸体无奈的掩埋方式相比,外国游客尸体的处理方式就堪称“礼遇”了。

  由于西方驻泰国的外交官明确反对当地政府没有辨别出外国游客的身份就将他们掩埋,政府只得在印度普吉岛的北端设置了三个足可以容纳700具尸体的巨大冷冻集装箱,救援人员一旦发现外国游客的尸体,便会立即将他们送到这里冷冻起来,等待外国医疗专家通过DNA技术来辨别死者的身份。

  但是,这种做法毕竟存在着较大的风险。随着死亡人数的增加,显然集装箱没有如此大的容纳空间,而如果置于露天之下,依当地的温度,显然会导致尸体的腐烂和瘟疫的暴发。

  此外,这些西方医疗专家还建议根据死者的头发来辨别死者的种族,并根据发色的不同选择不同的埋葬方式

  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