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和“阿克萨”哥俩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2004年12月30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热门候选人阿巴斯到约旦河西岸最北部的巴勒斯坦城市杰宁,拜访最令以色列国防军头疼的“阿克萨”烈士旅总部,为即将在今年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大选造势。

  当阿巴斯同很少公开露面的“阿克萨”烈士旅领导人兹克里雅·祖贝迪双双携手,在警卫的重重保护下出现在杰宁难民营的“烈士墓”时,群众沸腾了。十几个身着绿色军服的
小伙子口中叫喊着“阿布·马赞”(阿巴斯的别名),试图冲破警卫防线。

  阿巴斯闻声后,伸手示意保镖放行。这些小伙子们兴奋地一个个争着和阿巴斯互致穆斯林表达敬意的三次贴面礼。当天,阿巴斯和包括祖贝迪在内的“阿克萨”烈士旅成员举行了会谈。

  阿巴斯在会谈中承诺,将考虑收编“阿克萨”烈士旅成员进入巴勒斯坦未来的安全部队,全力保证“阿克萨”烈士旅成员的人身安全,让他们走出“地下”,不再担心成为以色列军队的暗杀目标。分析人士指出,法塔赫内部必须进行力量整合,而得到“阿克萨”的支持,阿巴斯则更有希望当选新一任领导人,并顺利进行内部改革。

  作者:辛华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