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洋地震海啸遇难者超过1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截至30日,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已造成至少12.5万人死亡。德国总理施罗德在31日的新年讲话中建议西方工业化国家向受灾国提供长期援助。

  施罗德强调,包括德国在内的西方工业国应承担起责任,各自选择一个受灾国,向该国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长期支持。

  中国政府派出的DNA鉴定专家组31日凌晨抵达泰国首都曼谷,他们将与中国医疗组共同协助泰方对遇难者尸体进行身份鉴定工作。

  30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将派国务卿鲍威尔率专家团于1月2日前往亚洲海啸灾区考察灾情;世界银行宣布将立即提供2.5亿美元紧急援款协助救援工作;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呼吁8国集团就救灾工作召开特别会议,共同商讨赈灾、援助及减免受灾国债务等问题;斯里兰卡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宣布,斯地震和海啸灾区的重建工作将于2005年1月15日全面展开。

  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以及印度三国死亡人数最多。据印尼卫生部长透露,该国的遇难人数可能超过10万人。(综合新华社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