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夜总会突发大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等待辨认的遇难者的遗体。12月31日凌晨,一名阿根廷男子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失火的歌舞厅中察看自己孩子的伤情。新华社/法新幸免于难的年轻人。

  当地时间12月30日,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夜总会突然发生特大火灾,当时有5000至6000人正在观看一场摇滚音乐会。当地官员12月31日表示,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至少174人,此外还有410人被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据美联社报道,火灾发生的时间是12月30日夜里11点左右,出事地点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以南约5公里处的十一区。这个夜总会所在的建筑很快浓烟弥漫,受惊的群众大量涌向紧急出口逃生。目前还不清楚夜总会的大门和紧急出口是否被封闭着。

  当地媒体报道说,火灾发生时,有5000至6000人正在夜总会内观看一个青年摇滚乐队演出。火灾发生后,夜总会内顿时陷入了一片混乱,人们找不到灭火器和紧急通道,也没有保安人员进行疏导,人们相互踩踏,许多人被浓烟熏倒。目前,大火已经基本扑灭,但营救工作还在进行中。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很多年轻人的尸体蜷缩在夜总会门外的人行道上,周围的群众正在将受伤的人抬出火灾现场。灾难发生以后,报道的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从最初的几个人一路飙升到目前的174人,负伤的人也达到了410人左右。随着现场清理工作的深入,预计还会有更多的遇难者尸体被发现。

  参加了这场“死亡音乐会”的幸存者玛利亚·戈多伊对美联社记者说:“人们互相推挤,有的人甚至从别人的身上直接跨了过去,为的就是尽快离开。简直就像人组成的波浪一样,有的人在逃向门口的过程中摔倒了,其他人就直接踩着他们的身体过去,摔倒的人也随着人流被挤下了楼。”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政官员表示,火灾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暂时没有结论。但是一些目击者则表示,他们目睹了一个火球击中了天花板上的泡沫塑料,随即就引发了大火。22岁的费边·萨穆迪奥称:“观众中有人放了烟花,立刻就燃起了大火。天花板着火后开始往下掉,接着人群开始逃跑,弥漫的烟雾使不少人窒息。”

  路透社称,目前正值新年到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到处都可以买到烟花,不少年轻人也非常喜欢这种庆祝新年的方式。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市政官员表示,死者中的不少人都是因为吸入了有毒的烟雾而遇难的。由于遇难者众多,而且还可能发现更多的尸体,救援人员临时将夜总会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变成了停放尸体的地方,数十具遇难者的遗体摆放在地上等候进一步的处理。

  在消防人员和救援队奋力营救的同时,不少死里逃生的年轻人在出事地点外迟迟不肯离去,他们大声呼喊着自己朋友的名字,希望能够找到他们。与此同时,不少听众的家长也闻讯赶到了现场,在人群中急切地寻找自己的孩子。夜总会外的大街上到处散落着年轻人穿的网球鞋和被火烧坏的衣服。

  一位身份不明的年轻人对当地电视台表示,浓烟很快就弥漫了整个建筑内部:“我们只能看见烟雾,全是烟,人们拼命地将大门踢倒,聚集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

  各个方面对当时夜总会内总人数的说法差距很大。阿根廷媒体的报道说,当时在夜总会观看演出的有1500人左右,但也有人认为,里面起码有3000人左右,当地媒体则一度称夜总会中聚集了5000至6000人。

  据悉,这是自今年8月巴拉圭一家超级市场发生大火烧死399人以来南美洲最为严重的一场大火。当时超市的管理层为了防止抢劫,下令关闭大门,导致大批顾客被困在超市中活活烧死。

  2003年2月,美国的罗得岛也发生过一起严重的夜总会火灾,烟花点燃了现场的一些材料引发了大火,导致大约100人遇难,近200人受伤。(据《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