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泰国尸体成堆病毒泛滥 专家采集样本如防非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2:35 法制晚报

  泰国尸体成堆病毒泛滥 采集样本如防非典

  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的5位专家和医疗救援组32人,于昨日分批抵达泰国普吉岛。

   参与救援的邓亚军女士告诉记者,普吉岛目前到处堆满了尸体,许多尸体经过长时
间海水浸泡后已经高度腐烂,这给尸体鉴定工作造成了非常大的困难。目前专家们已经决定,对一些破坏严重的尸体提取毛发、深度肌肉组织以及软骨和牙齿等。

  另外,尸体鉴定工作最主要的困难就是防止病毒的感染,因为许多尸体高度腐烂,再加上泰国目前的海水已受到污染。为了做好预防感染病毒的工作,专家组进行尸体取样工作时将会穿上多层防护服、戴上口罩,其严密程度并不亚于当时“非典”医护人员的防护装备。

  我使馆助特区政府寻111名香港同胞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潘广学告诉记者,昨天下午在泰国普吉府向泰外交部转交了香港失踪人员的照会。照会中标明共有111名香港人失踪。

  斯里兰卡失踪港胞15人 寻获一名天津人

  香港特区政府出入境事务处主任蔡志远1月1日凌晨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说,在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海啸灾难后失踪的香港居民人数已由原来的24名降至15名。

  蔡志远说,去年12月31日夜间,并且还找到1名天津人。

  印度尼西亚许多岛屿被完全吞没 使救援工作困难重重

  救援队队长、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黄建发告诉记者,由于亚齐省许多小岛在海啸发生后几乎被海水完全淹没,有些地方甚至没有了生命,所以救援工作困难重重。文/ 本报记者 李莎

  海啸中国公民失踪名单

  失踪香港游客名单

  泰国 111人

  马来西亚 12人

  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 15人

  印度尼西亚 24人

  其他受灾区 23人

  总 计 185人

  失踪内地游客名单

  刘根梁男 1932年生 江苏

  赵 苏女1 974年生 江苏

  沃桂玲女 1977年生 内蒙古

  失踪台湾游客名单

  姜婉玲 女 台湾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