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夜总会大火烧死175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3:42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一家夜总会30日晚举行摇滚音乐会,以庆祝即将到来的新年。不料乐极生悲,突如其来的大火造成至少175人死亡,714人受伤。

  焰火酿成惨剧?

  火灾发生在当晚11时左右,失火的夜总会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以南约4公里处的
“十一区”。当时,夜总会内有大约3000至4000人在观看摇滚音乐会。25岁的幸存者阿里尔·蒙赫斯说,大火由射向夜总会天花板的焰火引发。随后,燃烧着的泡沫塑料碎块掉落下来,砸向人群。这起大火被认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事件之一。

  防火措施不力

  歌舞厅内没有紧急通道,没有灭火器,也没有保安人员进行疏导。在发生火灾时,歌舞厅内唯一的出口也早已被关闭。一名目击者说,他在夜总会卫生间内看到有大约30人挤成一堆,都已被烧焦。在夜总会的唯一一个出口,死尸已经成堆。

  警方说,大火很快就被扑灭,但救援人员用了几个小时才用担架把死伤者从夜总会内全部抬出来。电视画面显示,一些尸体躺在夜总会外的人行道上。参与救援的一名市政官员说,多数人都死于窒息。

  亲人悲痛欲绝

  事件发生后,父母们涌向现场,在一片混乱中绝望地寻找自己的儿女,随后又四散前往14家医院,希望能从死伤者中找到亲人。

  夜总会附近的一个停车场已经被用作临时停尸场地。目击者说,看见那里放着30具尸体,一些人在那里辨认自己的家人。

  首都哀悼3天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伊瓦拉31日签署法令,宣布从31日起在首都举行3天的哀悼,悼念30日晚歌舞厅火灾的遇难者。法令规定,在3天的哀悼期间,首都各处将下半旗志哀,禁止在公共场所举行包括音乐会、舞蹈、演唱会等任何形式的娱乐活动。

  这次大火是自今年8月巴拉圭超市大火造成400人死亡以来,美洲国家发生的最严重火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