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夜总会大火175人死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夜总会在去年12月30日晚举行摇滚音乐会时突然发生火灾。由于夜总会的几个紧急出口被封,使得大批人员无法及时逃生,导致至少175人死亡,714人受伤。

  烟花导致大火

  阿根廷警方说,发生惨剧的娱乐场所名叫“克罗玛格农共和国夜总会”。12月30日晚,当地著名的“街头者”摇滚乐队正在这家夜总会中演出,最多只能容纳1500人的夜总会中聚集了4000至6000人,其中大部分是年轻人,也有不少儿童。

  目击者说,大约在晚上22时50分,摇滚乐队刚刚开始演唱不久,歌舞厅内有1至3名年轻人为了呼应台上的纵情表演的歌手,纷纷向空中抛掷烟花。由于歌舞厅的天花板是用橡胶、羽毛和布料装饰而成,遇到明火后迅速燃烧。火势在不到5分钟内在整个歌舞厅内蔓延开来,一时间歌舞厅变成了烟熏火燎的人间地狱。

  短短几秒钟内,火势迅速在屋顶上蔓延开来,在夜总会第二层的人纷纷绝望地跳到一层。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女子说:“我看到在屋顶上出现了一个火球,大小像网球一样。”
阿根廷:夜总会大火175人死亡(组图)
左图:救援人员在火灾现场

  多数出口被锁

  数千人看到形势危险,争相夺路而逃。这家夜总会原有6个出口,但是,当人们挤到门口时却发现,大部分出口却是铁将军把关,根本无法出去。

  一名夜总会的工作人员看到着火后,马上向紧急出口跑去,但是发现紧急出口已经被关闭。他多次用力推门,仍未能将紧急出口打开。他回忆说:“当时火势蔓延之快,连找水龙头灭火的时间都来不及。”

  情急之下,人们开始争相践踏。“到处都是黑烟,人们相互推搡,我们都摔倒在地,只能在地上爬行,但是人们却踩在我们身上,”一位名叫加斯东的幸存者心有余悸地回忆当时的混乱场景。

  众多婴儿丧生

  最终,175人被活活烧死或熏死。另有714人受伤,其中102人伤势严重。收治伤者的医院说,受害者大多是十几岁和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其中一些人将自己的孩子也带到了夜总会,他们将夜总会里的一间女用卫生间临时用作“育婴室”。火灾发生时,由于大部分小孩和婴儿都已经熟睡,最后,共有12名小孩和婴儿被无情的大火吞噬。
阿根廷:夜总会大火175人死亡(组图)
右图:几名青年在停尸房提供的名单中急切搜寻有没有自己的亲友

  老板已被逮捕

  布宜诺斯艾利斯市长阿尼瓦尔·伊瓦拉说,这家夜总会包括两个紧急出口在内的4个大门当时都被铁丝或铁锁锁上,目的是为了防止有人不买门票进入夜总会。然而,这一贪图小利的危险举动却导致了可怕惨剧的发生。

  “如果当时门开着,我们可以避免有那么多人死亡,”伊瓦拉说,“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目前,警方已经逮捕了这家夜总会的老板奥马尔·沙邦,并且对他展开刑事调查。

  这起骇人听闻的火灾震惊了阿根廷全国。该国各大媒体上月31日的报道纷纷指责夜总会内缺乏必要的安全设施,加之紧急出口和大门全部被关闭,使得这个夜总会成为“死亡陷阱”。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