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救援队和救灾物资抵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5:46 北京日报

  李肇星与部分受灾国外长通话表示,中国政府将尽一切所能协助受灾国人民重建家园

  据新华社棉兰(印尼)12月31日电(记者余谦梁)印度尼西亚当地时间31日凌晨5时10分,由中国地震局副局长赵和平带队的中国国际救援队,乘国航包机抵达印尼苏门答腊省省会棉兰,并将于当天前往受地震海啸袭击最为严重的亚齐灾区。

  应印尼政府的请求,中国政府派出了这支国际救援队,其任务是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协助印尼灾区开展紧急医疗救护、疫病防治和搜救行动。这支由35人组成的救援队由医疗救护人员、地震和搜救专家等组成;医疗分队包括了内科、检验、护理、外科、呼吸等多学科医疗人员。据悉,这是中国国际救援队自组建以来向国外派出的规模最大的专业医疗救援队。

  据新华社曼谷12月31日电(记者袁原)中国政府派出的DNA鉴定专家组31日凌晨抵达泰国首都曼谷,并将转机赴普吉岛灾区,参加当地的遗体鉴定和医疗救护工作。

  专家组成员邓亚军介绍说,专家组成员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代表国内DNA鉴定的最高水平。她说,队员们对灾区的艰苦情况都有心理准备,将尽全力帮助泰国政府采集死难者的DNA样本,尽早辨认死者身份。

  据新华社雅加达12月30日电(记者余谦梁)中国政府向印尼提供的救灾物资由南方航空公司的波音747型货机承运,从广州出发,经过3个半小时的飞行,于当地时间30日晚8时40分抵达印尼棉兰机场。

  据南航货机机长胡俊峰介绍,这批总重50吨、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包括食品、药品和帐篷等。

  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发表的一份新闻公报说,中国政府将视灾情的发展,继续向印尼提供各项援助。

  同一天,中国红十字会向泰国捐款5万美元,以帮助泰国南部地区缓解海啸灾情。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王春贵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马来西亚红新月会转交了两万美元捐款。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外交部长李肇星31日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印度、泰国外长通电话,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及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上述国家因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对有关国家政府紧急救助受困中国公民表示诚挚的感谢。

  李肇星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受灾国的需要,尽一切所能提供相应的援助,协助受灾国人民重建家园。

  四国外长感谢中国所给予的无私援助,高度赞扬中国领导人、政府和人民与处于艰难之中的受灾国人民同舟共济。泰国外长素拉杰表示,泰国政府将继续尽一切力量救治在灾难中受伤的中国旅游者。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