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决定恢复加沙地带南部竞选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巴解组织执委会主席阿巴斯本周六决定将仍按原计划前往加沙地带南部进行竞选集会活动。

  阿巴斯竞选团队的一名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阿巴斯在重新考虑了这一问题后,决定按原计划到加沙地带南部进行竞选活动。”

  此前,阿巴斯宣布取消这一原定的竞选集会活动,以抗议以军近期在该地区频繁的军事行动。

  阿巴斯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谴责以军对我们居住在卡安玉尼斯和拉法赫的人民的侵略行径,我们要求以军对在大选前这一地区局势的日趋紧张负责。”

  从本周三至今,已经有11名居住在卡安玉尼斯和拉法赫的巴勒斯坦平民被以军杀害。本周五,又有2名巴勒斯坦人在拉法赫南部被以军杀害。以色列军队称,采取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为了阻止巴勒斯坦人用火箭和迫击炮对加沙犹太人定居点进行攻击。

  另据报道,此前,阿巴斯已经到约旦河西岸城市杰里科、图勒凯尔姆和盖勒吉利耶与百姓见面,并发表了竞选演说。他的演说受到了巴勒斯坦人民的热烈欢迎。同时,由于阿巴斯在演说中多次提到在被占领土归属、耶路撒冷地位、巴难民回归权等问题上决不向以色列妥协,也遭到以色列外长指责其演说内容破坏了实现以巴和平的“乐观气氛”。(常黎明)(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