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赞国际合作精神 援助总计$13.6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6:5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2月31日,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主任莫里斯对各捐助国本年度捐款情况表示满意,他尤其赞扬国际社会在环印度洋国家遭受地震和海啸侵袭后迅速慷慨解囊。

  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报道,莫里斯指出,短短几天,国际社会就向受灾国提供和承诺了5.5亿美元援助,他为这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国际合作精神所感动。

  莫里斯希望捐助国在2005年继续支持粮食署的工作,在重视帮助受灾国的同时,也不要忽视世界其他地区处在饥饿、疾病和冲突中的弱势人群。

  2004年,粮食署共收到20亿美元捐款,其中美国捐资接近10亿美元。粮食署今年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是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160多万流离失所者提供援助,共计2.5亿美元。

  另据路透社1月1日报道,世界各国和国际组织向灾区的援助总额已经达到13.6亿美元。(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