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10岁女孩泰国海滩大喊有海啸 挽救几百人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媒体本周六报道了这样一件事:一名10岁的英国小女孩在泰国普吉岛的一个海滩上救了几百人的命。

  女孩的名字叫缇丽,但英国《太阳报》用“沙滩天使”这个美丽的名字来称呼她。

  那场灾难地震发生的时候,缇丽正在泰国普吉岛的一个海滩和家人度假。

  小缇丽说,“上个学期,科尔尼老师告诉过我们地震是什么。他还告诉我们地震后会如何发生海啸。我当时正在海滩上,我看到了很多的泡泡,然后浪就突然打了过来。我意识到了这里将要发生海啸。我就告诉了妈妈。”

  她的直觉给了海滩上的人们足够的时间疏散撤离,使几百人成功逃生。

  据《太阳报》报道,这个海滩发生的海啸只使一些人受了轻伤。

  缇丽的老师、安德鲁·科尔尼告诉该报,他曾经向学生们解释过:从海水渐渐上涨到海啸袭来,这中间有十分钟时间。(常黎明)(专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