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呼吁抗美并号召人民抵制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8:25 宁夏日报

  新华社安曼12月19日电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19日对新闻界说,萨达姆日前在与律师团代表会面中,号召伊拉克人保持团结,抵抗美军占领,并抵制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律师团律师布沙拉·哈利勒说,萨达姆警告伊拉克人“不要被美国所设的圈套迷惑”,他还提醒伊拉克人警惕即将举行的伊拉克大选,“因为那将导致伊拉克人民和领土的分裂
”。萨达姆呼吁包括库尔德人、阿拉伯人、逊尼派穆斯林、什叶派穆斯林以及基督教徒在内的所有伊拉克人团结起来,抵制大选。

  在被美军关押一年后,萨达姆16日首次获准与自己的辩护律师会面。辩护律师代表哈利勒·杜莱米与萨达姆进行了长达4个多小时的交谈,并在会面后赶赴约旦向律师团汇报萨达姆的情况。

  律师团律师负责人哈苏奈说,根据杜莱米介绍的情况,萨达姆被关押在一间5米长、3米宽的狱室里,“缺乏与外界的任何信息沟通与接触”,与其接触过的人只有看守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探视人员。萨达姆本人目前身体状况和精神状态良好。

  哈苏奈说,在与杜莱米会面期间,萨达姆正式签署文书,授权律师团为自己辩护。萨达姆还向杜莱米询问了“伊拉克人民以及阿拉伯国家的政府和民众,特别是巴勒斯坦方面”的情况,他还赞赏法德两国的立场,欢迎西班牙从伊拉克撤兵的举动。

  哈苏奈还说,律师团的律师目前还不清楚萨达姆将何时受审,但他们认为,特别法庭对萨达姆的审判“不合法”,他们将要以战争罪反诉美国。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14日说,伊拉克前政权要员将从近日开始受审,而萨达姆本人将最后受审。萨达姆及11名前政权高官目前被美军关押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监狱中。现年67岁的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俘获。今年6月,萨达姆的法律羁押权已转交伊方,但他实际上仍处于美军的关押之下。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