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将于2005年夏季前就欧盟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1日电(记者刘芳)法国总统希拉克31日发表新年电视讲话,宣布法国将于2005年夏季前就欧盟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希拉克说,是退守还是开放,法国人民面临决定性的选择。欧盟宪法如获批准,欧洲将会更民主、更有行动力,更强大;并将以更快的速度实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法国在欧洲的分量也将因此而加重。

  希拉克还对拉法兰政府的改革表示支持。他说,2004年是法国近4年来经济和就业形势最好的一年,政府应该继续采取减税、节约开支、鼓励投资、增加就业等措施,保证经济持续增长。他呼吁法国企业同政府和欧洲伙伴一道发起工业发展计划,确保法国在科研和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

  希拉克曾于2004年7月14日国庆日宣布法国将于2005年下半年举行全民公决,以决定是否批准欧盟宪法。欧盟宪法草案是2004年6月18日经欧盟首脑会议批准出台的。但按规定必须经所有成员国批准后才能生效。批准的方式可以是议会投票或全民公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