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岁女童现学现卖数百游客幸免于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09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一名年仅10岁的英国女童虽然刚从地理课上学到“海啸”这种自然现象,但在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啸中却因为她的一句警告挽救了数百人的性命。

  英国最畅销的小报《太阳报》将这位名叫蒂莉的小女孩赞誉为“海滩天使”。当天,她与家人正在泰国普吉岛享受美妙的阳光和沙滩。突然,她发觉海水有些不对劲,随即告诉了妈妈。

  “我在沙滩上,海水开始变得有些古怪。冒着气泡,潮水突然退下,”《太阳报》引述小蒂莉的话说,“我知道正在发生什么,并且有一种感觉,将会是海啸。我就告诉了妈妈。”

  幸亏她的直觉得到了重视,整个海滩和邻近饭店的人们在海啸潮水袭至岸上前都及时撤离了。《太阳报》的报道说,因为小蒂莉的一句警告,海滩上没有一人伤亡。而这一切完全得益于小蒂莉刚从地理课上学到的海啸知识。她说:“(地理老师)卡尼先生教给我们有关地震的知识,还告诉我们地震如何引发海啸。”

  蒂莉的地理老师安德鲁·卡尼在英格兰北部萨里郡接受《太阳报》采访时说,他曾向学生们解释,在海啸发生前10分钟左右,海水会出现退潮现象。如果灾难发生时人们都像小蒂莉一样懂得这一知识的话,也许会有更多的人逃过一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