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当局呼吁东耶民众进行选民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5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姆安拉1月1日电(记者王昊黄敏)总部设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巴勒斯坦中央选举委员会1日深夜发表声明,呼吁居住在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选民配合该委员会的工作,从即日起开始为即将在今年1月9日举行的大选进行选民登记造册活动。

  声明说,根据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的约定和安排,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从即日起在东耶路撒冷开始进行宣传活动,“挨家挨户”进行选民登记。声明说,东耶选民登记活动将持
续到大选前夕。届时,东耶选民可直接凭以色列身份证到指定投票点投票。

  声明说,中央选举委员会将在耶路撒冷市内5所邮局设立11个投票点,并计划在耶路撒冷市郊设立更多投票点,以供选民于选举日投票。此外,声明强调,以色列方面已经保证不对耶路撒冷的投票活动设置障碍。

  声明还说,巴勒斯坦大选候选人可以在耶路撒冷非公共场所进行竞选宣传活动,竞选传单和册子可以在市场以及路边等地散发。中央选举委员会将会同巴勒斯坦地方事务部与以方协调,安排大选候选人在耶城公共场所进行宣传活动。

  此前,巴以双方已经达成协议,规定本次大选依照1996年首次大选的模式进行。据统计,目前耶路撒冷居住着大约20万巴勒斯坦人。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选民登记工作已于去年11月基本结束。据中央选举委员会去年12月初的统计数字,已有128万巴勒斯坦人完成登记注册,选民登记率为71%。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