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政府向海啸受灾国提供7000万欧元的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8:56 浙江在线

  新华社罗马1月1日电 意大利政府副总理兼外长菲尼1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宣布,意大利政府已经和正在向印度洋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总额为7000万欧元的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菲尼指出,意大利政府提供的紧急援助旨在减轻受海啸袭击地区灾民的痛苦,以帮助上述地区加快灾后重建工作。他说,意大利政府的援助行动由外交部国际合作与发展局、全
国红十字会负责协调。为此,主管亚洲地区事务的外交部副部长博尼维尔准备近期前往海啸受灾地区进行评估。

  另据报道,意大利政府已向受海啸袭击严重的斯里兰卡等国运送了数十万吨紧急救援物资,包括被子、帐篷、动力泵、橡皮摩托艇、厨房用品以及医疗用品等,价值为400万欧元。

  菲尼证实,迄今已有18名意大利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另有660人失踪。伤亡和失踪人员多数是前往上述地区的游客。此外,还有6607名意大利人在海啸受灾地区被救出。

  来源:新华社 作者:记者 杨爱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