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钢琴之王将在中国发行首张光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1日专电(记者王洁明)已在中国巡回演出过8次的瑞典钢琴之王罗伯特·威尔斯将在1月3日于北京举行他的中国首张CD和DVD发行仪式。正在瑞典南部度假的威尔斯31日在电话中对记者说:“这是我梦想了很久的一天!”

  以“音乐无界限”为口号,用钢琴把古典、摇滚、爵士、流行等各类音乐元素融合在一起,把歌手、交响乐团、电声乐队、舞蹈等汇集在一起,这就是威尔斯响誉西方的《摇滚
狂想曲》晚会。他的《摇滚狂想曲》系列CD仅在瑞典就已经卖出了白金唱片的销量。

  威尔斯说,即将发行的CD包括了他在西方国家最著名的12首乐曲。他专门为中国创作并在西方广受欢迎的《中国月亮》也在其中,此外还有一些拉丁风情的钢琴舞曲。所有乐曲全部由威尔斯编曲,部分由他亲自创作。“我最喜欢的是《向贝多芬致敬》和《中国月亮》,当然《胡桃夹子》永远是最受欢迎的。”他的DVD展示的是他在北欧最大的露天体育场、瑞典哥德堡Ullevi体育场夏天音乐会的盛况。

  威尔斯说,中国观众非常热情,非常喜欢音乐。“现在我去中国就感觉和在家没什么区别,非常亲切。”自2000年以来,威尔斯已经访问过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杭州、重庆和长春等城市。

  威尔斯在16岁就被瑞典皇家音乐学院破格录取并由此成为该院历史上最年轻的大学生。在瑞典钢琴比赛中他获得演奏和作曲双项冠军。目前,他每年都在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地巡演,是瑞典当仁不让家喻户晓的大音乐家。他在被问到中国孩子该怎么学钢琴时肯定地说:“无论是搞爵士乐、流行乐还是摇滚乐,一定要从古典音乐入手。要仔细听历史上所有大师的作品和不同人的演绎,这会给人带来很多灵感。”

  由于威尔斯每年都到中国演出,并参加过北京申办奥林匹克运动会等很多大型电视晚会,因此在瑞典已被视为中瑞纽带。瑞典以中国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基本都有威尔斯演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