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黎新年银幕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日专电(记者高津英)冬季是法国人喜欢看电影的季节,新年假期电影院门前买票的队伍比平日更长。各电影中心和影院也使出浑身解数,合理安排影片档期,让新年的银幕红火多彩。

  探查新年银幕,不难发现两个特色:满足不同爱好和举办国别电影节。在新年期间,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影院和电影。出于对民族文化的保护,法国电影一向是电影大
餐中的主菜。但为了丰富节日餐桌,许多外国影片也成为调味的配菜。

  为了与人们过节的活跃气氛相适应,喜剧片占据了很大比例。由贝卡尔、贝尔和克利夫主演的《喝一杯》是不少观众都想看的喜剧片。影片的场景定格在新年前夕的一座海拔2800米的山上,零下12度的气温加上三位主人公的坏心情:女主角刚刚被未婚夫抛弃,面对1.2万欧元的帐单,她很想喝上一杯酒;一位医生被妻子强制戒酒,他感到心情烦躁,需要喝一杯镇定下来;另一个倒霉的男人上山滑雪时摔断了胳膊,假期注定泡汤,也想打破宗教禁忌喝上一杯。三个处境不佳的人相遇,所幸的是他们找到用酒、爱心和互助调配的香醇鸡尾酒,恢复了对生活的希望。

  观众可以随心所欲地挑选惊悚片、爱情片、社会片、历史片或悲剧片来欣赏。美国导演索德伯格的《十二罗汉》曾创下一周100万观众的纪录,成为年轻人的首选。此外,美国喜剧片《风流男人》和《邻家女孩》、法国剧情片《沉默》、加拿大的《懦弱者下跪》以及黎巴嫩、法国和比利时合拍的影片《战场上》也都被人们视为节日观看的影片。

  2005年年初,巴黎将举办国别电影节。届时,巴黎电影资料馆将在埃菲尔铁塔对面的电影宫举办韩国电影节,以“韩国电影50年-50部影片”为题,影片既有古典更有现代风格,旨在展示韩国1955年以来的电影成就。加拿大电影节将重点介绍加拿大电影和音乐,其中又以在魁北克获得巨大成功喜剧演员让-弗朗索瓦·普利奥的电影为主。

  除了各大影剧院节日期间红火,一些著名景点和博物馆也不甘人后,纷纷举办各种活动迎接新年。其中,蓬皮杜文化艺术中心和卢浮宫将举办不同风格的音乐电影舞蹈节,可以让观众得到别样的享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