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园的椅子大多来自私人捐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日专电(记者徐剑梅)世界各大城市中,伦敦的“绿肺”最大,仅皇家公园就有八处,其中包括世界著名的海德公园、摄政公园、肯辛顿花园、圣詹姆斯公园等等,总面积达5000英亩,且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至于千姿百态的街心公园、社区公园等等,更是如满天繁星一般散布在伦敦各居民点之间。

  在伦敦,不论在一览无余的街心公园漫步,还是到有树林有湖泊的大公园踏青,百步
之内,总有长椅可供休息。而且,这长椅往往并不由公园管理部门出钱,而是来自私人捐赠。长椅的正上方中央一般都镶着一块精致的金属牌子,写明捐赠缘由——为了纪念逝去的亲人某某某,为了纪念多年陪伴身侧的宠物,甚至,只为了纪念曾经在这里度过的一段快乐时光。

  英国皇家公园管理处的约翰·费恩先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英国公园接受捐赠长椅已有数百年历史,目前仅八大皇家公园,所拥有捐赠长椅的数量就数以千计。这些长椅因此也各具时代特色,比如维多利亚女王时代的公园长椅一般都是铁铸,风格古典;而20世纪以后的现代公园长椅一般就用橡木制作,朴素大方。捐赠者大多数是为了纪念逝世的家人或朋友,但也有很多是客居英国的外国人,其中又以美国人居多,他们回国时希望通过捐赠长椅,为自己在英国的生活留下永久的纪念。

  费恩先生说,目前皇家公园管理处所管辖的伦敦八大皇家公园都不再接受新的捐赠长椅,原因无他,公园里的长椅数量早已饱和。他戏谑地说:“如果谁捐赠长椅我们都接受,那皇家公园里就看不到青草了!”费恩同时介绍说,皇家公园现在正在开展“认捐树木”活动,认捐费用是275镑。每棵树都只能由一个家庭认捐,不与其它捐赠者分享,认捐者可以在橡树、山楂树、樱桃树、柳树等规定树种中进行选择,公园还会为认捐者专门举行一个仪式,发放证书,并为认捐者终生照料这棵树。不过,费恩补充说,皇家公园每年新栽的树木数量也十分有限,因此想认捐留念,也得趁早行动。

  伦敦的各种街心公园、社区公园一般由伦敦各市镇的地方政府(即市镇议会)所管辖,希望捐赠长椅的人只要和当地市镇议会联系就可以。随意登陆了几个伦敦的市镇议会网站,很容易就找到了今年捐赠长椅的有关通告,每每详细述及被纪念者的生平。威斯敏斯特区的市镇议会网站还就捐赠长椅的管理和费用作了说明,规定捐赠长椅由市镇议会统一订购和确定安放位置。长椅连同金属铭牌的费用在500英镑左右;全部加工和安装费用则为120英镑。威斯敏斯特区还规定,从捐赠长椅之日起的10年之内,如果长椅或椅上纪念铭牌被损坏或被盗,由市政议会负责维修或重新制作。10年之后,如果长椅受到严重损坏以致无法修理,则将纪念铭牌安在同一公园的其它长椅上;如果长椅被盗,则重新制作纪念铭牌安在同一公园其它长椅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