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死亡可能达1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7 东方网-文汇报

      世卫组织称灾区发现痢疾病例

      据新华社联合国12月31日电(记者郭立军)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负责人埃格兰3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度洋地区最近发生的地震和海啸可能造成高达15万人死亡。

      埃格兰说,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无疑是印度尼西亚,确切的死亡人数可能很难在短期内作出。国际社会在灾区实施的救援行动遇到很大困难,不难想像未来一段时期内还会有一些灾民因得不到及时救助而死亡,估计此次灾害
最终造成的死亡总数将接近15万人。

      埃格兰还说,国际社会对受灾国的援助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在布什总统31日宣布美国将向受灾国提供3.5亿美元援助后,国际社会承诺向受灾国捐款的总额已近12亿美元。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军方1月1日说,美国将派近15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一艘舰艇及20架直升机前往斯里兰卡参加救灾行动。

      据新华社日内瓦1月1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干事戴维·纳巴罗1日在日内瓦说,印度和斯里兰卡的灾民营中已发现痢疾病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