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迪有望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18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1日电(记者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女发言人梅利莎·弗莱明1日说,由于尚未有其他人被提名担当下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一职,该机构现任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有望再次连任。

  弗莱明说,到2004年岁末最后的提名期限截止时,没有其他总干事候选人被提名。

  但是,在维也纳的一些外交人士认为,由于美国反对巴拉迪连任,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的35个成员国恐怕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在巴拉迪连任问题上达成共识。

  现年63岁的巴拉迪从1997年起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职务,他的第二个任期将在今年结束,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许多成员国都希望他能继续连任。但美国指责巴拉迪在伊朗核问题上态度不够强硬,并以连续担任总干事职务“不宜超过两届”为由反对巴拉迪连任。

  据报道,美国官员曾表示美国有能力使巴拉迪的连任努力失败,但外交人士则认为,巴拉迪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中有较高的支持率,美国在理事会成员国中很难获得至少12张选票的支持以阻止巴拉迪连任。

  据悉,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国将首先就推选新一届总干事进行私下磋商,如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有可能通过三分之二的有效表决方式决定巴拉迪的去留。

  美国《华盛顿邮报》去年12月曾报道说,布什政府官员窃听了巴拉迪和伊朗外交官进行的几十次电话,目的是从中找出对巴拉迪不利的证据,以便把他赶下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