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及利亚首届撒哈拉沙漠文化旅游节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塔曼拉塞特(阿尔及利亚)1月1日专电(记者施建国)阿尔及利亚首届撒哈拉沙漠文化旅游节1日在该国南部城市塔曼拉塞特落下帷幕。来自阿尔及利亚、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的文化旅游界的代表,以及阿南部14个省的文艺表演团体约1800人出席了此次为期3天的盛会。

  在此次文化旅游节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就如何合理开发和利用撒哈拉沙漠旅游资源等
问题交换了意见。大会组委会还特意安排了具有阿南部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举办了骆驼赛会和撒哈拉地区传统首饰展等。

  阿尔及利亚南部广袤的撒哈拉戈壁沙漠构成了奇特的旅游景观。在漫漫的戈壁荒沙中,还有距今约8000年前人类留下的古老岩画。此外,当地图阿雷格和柏柏尔等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也别具特色。

  但由于长期受恐怖暴力活动的困扰,尤其是2003年上半年发生在撒哈拉沙漠地区的32名欧洲游客遭绑架事件,使阿尔及利亚南部丰富的旅游资源基本处于闲置状态。近来,随着其国内治安形势有所好转,阿尔及利亚希望加快开发利用撒哈拉沙漠旅游资源的步伐,以改变其单一靠石油和天然气出口发展经济的现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