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将前往印尼参加地震与海啸国际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1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于6日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地震与海啸国际峰会并与海啸受灾国和其他相关国家领导人讨论对海啸受灾国的救助和灾后重建等问题。

  安南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将在雅加达逗留期间发起一项为受灾国救灾和重建筹款的活动,并将与相关国家领导人就捐助和救援等问题进行协调。安
南原定于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为海啸受灾国发起募捐活动。

  安南说,去年12月26日发生的海啸是人类前所未有的灾难,不仅造成巨大人员伤亡,还毁坏住宅、学校、道路等基础设施。遭海啸袭击的国家可能需要5到10年、花费数十亿美元才能完全从这场灾难中恢复过来。国际社会需要对受海啸影响最严重的几个国家给予长期的帮助。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维拉尤达去年12月31日宣布,印尼将在2005年1月6日主办由23个国家的元首、政府首脑和国际组织特别代表参加的关于亚洲地震与海啸问题的国际峰会,商讨灾后出现的问题。

  另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1日发表的声明,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贝拉米将于2日前往亚洲,对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等海啸受灾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实地了解灾情,协调儿童基金在灾区的救援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