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裔作者获中文创作文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4:5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日电 14名美国华裔作者1日在纽约曼哈顿亚洲文化中心被授予中文创作文学奖——综艺杯五大道文学奖。

  这项文学奖旨在鼓励海外中文创作、发掘文坛新秀和反映美国华裔真实生活。在颁奖仪式上,14名华裔作者分获纪实文学、小说和散文三个类别的一、二、三等奖。

  作者青梅创作的《一步三回头》获得纪实文学一等奖,小说类一等奖授予了秋尘的作品《老波特的新车》,散文类一等奖空缺,此外各有两名作者分别获得纪实文学和散文类的优秀作品奖,四名作者获得小说类优秀作品奖。

  这次大规模海外中文文学征文活动由美国《侨报》和综艺(美国)公司共同主办,火凤凰文化协会协办,共收到来自北美地区作者的参赛作品300多篇,经过初评,三类参赛作品中共有33篇入围。由哈金、董鼎山、北岛、於梨华、严歌苓、郑依德等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和新闻工作者组成的评选委员会最后选出了优胜者,获奖者分别获得1500、1000和500美元的奖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