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政府准备终身监禁证据不足的恐怖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5:30 浙江在线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准备制订对恐怖疑犯实施终身监禁的计划,其中包括政府没有足够证据将其告上法庭的数百名恐怖疑犯。

  《华盛顿邮报》援引情报、防务和外交官员的话称,国防部和中情局已要求白宫对那些既不能释放又无法移交给法庭的恐怖疑犯作出一个更加永久化处理方法的决定。

  防务官员告诉《华盛顿邮报》,作为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国防部计划要求国会拔款2500万美元修建一个拥有200张床位的监狱以关押那些可能因缺乏证据而无法被起诉至军事法庭的恐怖疑犯。国防部目前在关塔那摩关押有500多名恐怖疑犯。

  这一被称为“6号营地”的新监狱将给犯人提供更多的舒适度和自由。这一监狱是为那些美国政府认为已无法提供更多情报的犯人们所设计的。《华盛顿邮报》称:“它将按美国监狱的模式设计,将允许犯人们在监狱内交往。”

  报纸援引国防部发言人威特曼的话说:“由于全球反恐战争是一个长期的努力,因此对这样的长远问题找到解决方案是很合理的。我们现在已经到了制订长期解决方案的时候了。”

  其中的一个方案是将大量的阿富汗、沙特和也门恐怖疑犯转移至在他们祖国按美国监狱模式建造的监狱内。这些新的监狱将由这些国家管理,但是美国国务院将要求这些国家遵守相关的人权标准并监督其执行。

  《华盛顿邮报》称,这一评估的最后结果可能也将影响到那些在未来反恐行动中被抓获的恐怖疑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春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