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第116届玫瑰花车巡游见闻 主题家庭庆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12 新华网
美国第116届玫瑰花车巡游见闻主题家庭庆祝(图)
玫瑰皇后和公主花车 徐逸鹏摄

  1日的洛杉矶,结束了多日的阴雨,阳光明媚。早晨8时,帕萨迪纳的科罗拉多大道两侧挤满了上百万观众,观看一年一度的美国新年盛典:第116届玫瑰花车巡游。

  在美国空军战机掠过大道上空后,由49辆花车和55个表演方队组成的游行队伍浩浩荡荡而来。今年巡游的主题是“家庭庆祝”,多数花车突出家庭的温馨和欢乐。一辆叫“家庭之树”的花车上,巨大的白玉兰树繁花满枝,蝴蝶围绕,树下家人团聚,小狗欢跑。“年轻人的朋友”是一对巨大的用鲜花制成的男孩女孩,一起一落地玩着翘翘板。“家庭像册”上是一本巨大的照相本,会自己一页页翻动。“我们家庭的朋友”花车上,大象、老鼠等围坐在一张餐桌边进餐,体现和谐相处的主题。“家庭组成社区”则别出心裁地布置了一群热带雨林中的猩猩。

  许多著名企业的花车也紧扣主题展示形象,农场保险公司的花车主题是“保护你的家和家庭”,美国银行的花车是“家庭商务”,著名汽车俱乐部AAA的花车名为“在路上旅游的家庭”,星巴克咖啡的花车以“家庭好生活”为题,美国国际音乐制作协会的花车展现“音乐让美国成为一个大家庭”。此外,还有“弃婴家庭”“家庭欢乐”“海岸警卫队家庭”“许多家庭、一个礼物”“家庭之门”“妈妈的爱”等主题花车。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制作了“探索之家”花车,一个16米高的太空人矗立车上,背后的火箭不时发出巨大的响声,喷出烟雾,一副随时腾空而起的架势。本田汽车美国公司的“穿越美国的家庭”花车由巨大的蒸汽机车和2节火车车厢组成,全长近70米,创下巡游历史上最长花车的纪录。

  每辆花车都至少用几十万朵鲜花扎成,造价在15万美元左右,它们和表演方队来自全美和世界一些其他国家,由组委会严格选拔产生。如今,这一巡游成为全美最富盛名的新年活动,向28个国家和地区直播,每年带来数亿美元的巨大商机。新民晚报/驻美记者杨扬徐逸鹏(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