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公然招募医生 以获取外国领导人健康情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7:54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29日报道,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正在招揽医生当间谍,目的是获取有关外国政府领导人和美国敌人的健康情报。

  中情局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刊登了招聘广告,称招聘条件是求职者希望成为“医学分析师”,利用他们学到的医学知识“评估外国领导人和恐怖分子的身体状况”。

  其实,招聘医学分析师,对中情局来说并不新鲜。新鲜的是,中情局在招募此类人才的时候,比以前更加直截了当,而不遮遮掩掩。

  尽管广告没有说明如何进行“医学分析”,但明确表示需要各种专业的医学人才,包括内科、流行病学、传染病和公共健康方面的专家。广告还称求职者将需要接受一系列的安全审查,其中包括测谎器检查。

  中情局还公开在广告中说,被录用以后,医学分析师所发现的结果将被送交美国高级决策人,辅助他们在美国当前面临的重要战略问题上做出决定。(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