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报道:福绵—世界裤子之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0:02 新华网

  法国《解放报》14日文章:福绵—世界裤子之都

  在中国的广西省有一个叫做福绵的小镇,这里有一个非常奇特的现象:每天,大量的搬运工都会搬着成捆成捆的裤子在灰尘飞舞的街道上穿梭,从一栋房子跑到另一栋房子。

  福绵曾经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小镇,人口不过数万,但现在它却像整个中国那样投入
了一种集约化的生产,其产品就是:裤子。在小镇的主要街道上,1/2的房子都是作坊,每个作坊里面都有十多个辛勤忙碌的工人,大量等待装卸的裤子就堆在破烂的人行道上。一辆辆的大卡车拉来了成包成包的原料,随后它们便被装卸工搬到了屋内。

  如果你离开大街到那些背街小巷去看一下,你就会明白,这里的生产并不仅限于这条主要街道。小镇的每户人家里都有一架老式缝纫机。我们见到了一位老年妇女,她的职责就是缝制裤袋————这是镇里的一家大生产商分配给她的,她的儿子或邻居则负责卷边。就这样,整个小镇的居民都被整合到了一条巨大而非正规的生产线上,而他们每个月的薪水却只有几十元人民币。这些质量一般的牛仔裤拥有巨大的市场:中国的小店、东南亚、非洲、中东……这名小企业主的牛仔裤还出口到南非,他说:“我们不准备进攻欧洲和美国市场,现在看来,我们裤子的质量还达不到它们的要求。”

  在福绵,全世界最便宜的裤子就从这个庞大而灵活的生产系统蜂拥而出。(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