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PMI执行总裁:中国发展不可限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0:02 新华网

  本报记者 顾玉清

  格利高里·贝尔斯特罗是个典型的美国人,魁梧的身材,宽宽的额头,给人的印象是稳重和大度,睿智的眼神和随和的谈吐,流露出一派学者风范。你看,被记者们围在中间的他,应付轮番提问显得游刃有余。

  贝尔斯特罗先生曾担任过美国建筑标准协会执行总裁、美国工业工程协会执行总裁和大华盛顿区总裁协会董事长,工程和科学执行理事会成员和总裁。目前,他是美国项目管理协会(以下简称PMI)的执行总裁。他对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2004年“友谊奖”感到非常荣幸。他高兴地说,获得如此高的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也属于我们的PMI。

  自国家外国专家局培训中心与PMI于2000年签署协议,引进“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和开展现代项目管理(PMP)资格认证以来,贝尔斯特罗先生就把开展与中国的合作放在优先位置。在他的关心和主持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卓有成效的合作,现代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在中国得到了成功的应用和推广。据介绍,PMI已在中国42个城市建立了推广点,项目管理涉及航天、石化、金融、电信、IT、教育和建筑等不同行业。目前有近5万人参加了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培训。大约有6000人次参加了考试,其中2000多人获得了PMP资格,为中国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国际型的项目管理人才。

  继PMP认证之后,在贝尔斯特罗先生的积极推动下,PMI又推出了项目管理专业助理师(CAPM)和行业项目管理师(CAQ)认证,满足了项目管理初级人员和行业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认证的需求。现在PMI准备在中国推出CAPM电视讲座,以便更好地普及项目管理课程。此外,贝尔斯特罗先生还在项目培训、PMP资格认证及考试汉化,以及项目管理专家的引进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贝尔斯特罗先生向记者介绍说,“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可以用于像三峡这样的大型工程,也可以用于一般性项目。通过评估、预算和风险管理,对项目的始、中、终进行科学有效的监控,使项目能从一个战略性计划中得到一个可以预见的结果。“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与其他管理不一样的是,PMI注重的是结果,其他管理强调的是过程。也就是说,加强对人的管理,以理念解释过程,提供最佳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得到希望的结果。

  贝尔斯特罗先生对中国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促使他来华工作的因素,一是把世界上最先进的项目管理体系或知识带到中国来,见证和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大潮。另一方面,中国是现在世界上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头羊,通过来华可以从中国学习到项目管理的一些新的经验、新的方法。他说,通过电子邮件和传真与中国联系已不能适应业务的需要,PMI准备今年底在北京中关村开设办事处,以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合作。

  “中国人民特别友好,非常愿意帮助我了解中国。同时,中国人非常好学,对学习充满激情”。贝尔斯特罗真诚地说,“我已来过中国多次,去过中国好多地方,很喜欢中国和北京,该是在北京买所房子的时候了”。他在华工作的最大感受是,整个中国,尤其是东部,制造业、IT业,尤其通信业,都在爆炸性地增长,这种增长速度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或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在未来20到25年内,无人能预测中国的变化,中国的发展不可限量。

  在谈到中美关系时,贝尔斯特罗说,美中这两个伟大国家之间的友好关系需要时间来更好地培育。中国是目前世界和平与繁荣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推动者,相信未来中国的角色会变得越来越重要。《人民日报》(2004年10月18日第七版)(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