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前军官策动骚乱威胁总统辞职 5名警官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秘鲁RPP电台报道,1月2日,有5名警官在与攻占秘鲁南部一所警局的前军官支持者爆发的激战中丧生。

  秘鲁退役军官安塔罗·胡马拉1日率领150多名预备役士兵占领了安第斯山区安达韦拉斯镇警察局,并劫持了10名警方人质。他们要求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立即辞职。

  RPP援引医院官员的话说,有5名警官死于枪伤。

  胡马拉指责托莱多治国无方,导致腐败丛生,经济低迷,国家被迫向外国投资者出售大量资产。他同时要求禁止来自智利的投资进入秘鲁,因为秘鲁和智利曾是宿敌,胡马拉认为来自“敌国”的投资将严重损害秘鲁的经济利益。(韩榕华)

  秘鲁退役军官策动骚乱威胁总统辞职(组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