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和平奖被授予可能在伊遇害的英人质哈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22:57 浙江在线

  都柏林消息:爱尔兰蒂珀雷里和平大会1日宣布,把蒂珀雷里国际和平奖授予在伊拉克遭绑架并可能已经遇害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成员玛格丽特·哈桑。

  蒂珀雷里和平大会当天发表的声明说:“和平大会向一位在都柏林出生的援助工作者的特殊生命经历致敬。在关注那些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的人们时,她表现出巨大的勇气、坚韧和执著。”

  哈桑是出生在都柏林的英国公民,在伊拉克生活30多年,丈夫是伊拉克人。哈桑一直致力于改善伊拉克医疗系统和水利设施的工作,是国际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凯尔国际”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办事处负责人。

  2004年10月,她在巴格达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劫持。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后来收到一盘录像带,记录了一名女人质遭武装人员杀害的场景,这名女性很可能就是哈桑。英国政府曾表示,虽然一直没有找到她的尸体,但哈桑可能已经遇害。

  哈桑的亲属将在2005年4月代领这份特殊的和平奖。此前获得蒂珀雷里国际和平奖的有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等人。

  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