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专题 > 正文

印度洋海啸已吞噬13万人 预计印尼有10万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截至到今天凌晨,随着更多尸体在斯里兰卡和泰国被发现,印度洋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超过了13万人。

  印尼的死亡人数一直冲高。该国卫生部官员确认,目前这场曾把整个海边村庄吞噬的海啸,已经造成了79940人死亡。

  该国死亡人数可能仍将上升。卫生部官员警告说在该国重灾区——亚齐省和北苏门答腊,死亡人数可能将超过十万人。

  在斯里兰卡,目前确认有29729人死亡。大约一万六千人受伤。

  印度官方确认的死亡人数在2日升至14962人,其中包括5511人仍在失踪、但已被假定死亡的人员。

  泰国内政部2日确认的死亡人数时4993人——其中有2461人是外国人。

  附:死亡人数统计

  印尼/Indonesia: 79,940

  斯里兰卡/Sri Lanka: 29,729

  印度/India: 14,962

  泰国/Thailand: 4,993

  缅甸/Myanmar: 90

  马尔代夫/Maldives: 75

  马来西亚/Malaysia: 66

  孟加拉/Bangladesh: 2

  索马里/Somalia 176

  坦桑尼亚/Tanzania 10

  肯尼亚/Kenya 1

  总计: 130,044

  相关专题:印度洋地震海啸造成重大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